close

第一次全台的講培一起模擬主持 除了新鮮還是新鮮

說真的這次的期中追蹤 興奮大於緊張 因為終於能目睹北部夥伴的主持了

而自己是第11個主持 在主持前就在猶豫 自己要拿明天的稿來練習修正

還是拿過去滿意的主持 在看到台北夥伴彩虹的主持後   才真正決定拿滿意的稿呈現

一來 想看全力以赴的自己在甚麼高度 二來是對所有講培夥伴的尊敬

很意外的 食人族的故事受到大家熱情的歡笑  也想起了之前夥伴的建議

記得有位夥伴和我分享這故事時  和我說他說故事的訣竅

那就是(簡單)的小故事 解釋出大道理甚至是與主題連結

原因很簡單 因為複雜的故事不見得自己能掌握說得好 二來聽者不見得聽得懂

也是透過一次次簡單的故事練習 表達才越來越好

或許也是因為故事內容簡單 我能用更多的心力專注於聽眾 引起更多的歡笑或共鳴

============================================

再來是楊老師的回饋時間  老師不是一開始就劈頭說我們缺少什麼

而是再次以好的主持 需要什麼要素 讓我們自己檢視自己最缺少什麼要素

使得整個回饋更專注自己不足的地方 而主持人三大要素分別為

一、氣氛的營造者

二、共鳴感  無論是主題還是故事

三、使學員對講師有期待感

其中第三點 是我最為缺乏的能力 但老師也有舉例

學員也不喜歡冷冰冰的頭銜經歷 真正能吸引學員聽得 

反而是內化後 對老師的印象或故事 

這讓我想起 有次依涵助教在介紹楊老師出場時

把楊老師比喻為至聖先師孔子 當下聽到耳目一新

也讓我有了之後 在介紹講師時 有了新的靈感 

很開心這次的期中追蹤 除了了解自己能力外 更了解自己可以更好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臉獅子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