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接近期中考的假日,什麼比讀書更重要呢?

那當然是聽演講啦~ 更重要的是主題,成為職場出色MVP!

若要說考試是學生重要的本分,那提前了解職場,我想是快要成為社會新鮮人的我

更為重要的事啦 而講授這課程的老師 正是(出色)的小卡老師>O<

在主持前就先拜讀老師的部落格以及FB 發現老師除了記錄生活之外

更是把生活活出故事 有許多文章有很多很多的啟發

也燃起宥阡我 想在這次主持嘗試許久沒嘗試的說故事

1.金人的小故事:透過3個金人的比較來帶出傾聽的重要

2.食人族與清潔工的故事:則是透過做的事情只要用心做老闆會看到

 

為什麼會想說這兩個故事? 在畢業後都是社會新鮮人的我們

不一定一開始就有發言的機會,甚至做的事情也很底層

而往往在職場當中 太多人想說自己想說的話,卻很少人願意聽別人說的話

導致在一個職場或一個團隊裡,我們只是分工而非合作 

以及我們有時也會覺得自己做的事情,沒有任何異議但懂得從中創造價值更為重要

因為所有人 一樣都是從底層做起的,只是不知道自己在主持的當下 這樣的想法

有沒有如實的傳達出去了... 以上為主持心得。

 

對演講分享印象深刻的地方

1.棒球員與足球員的差別

棒球員在球場上,很多時候都是等待指令 教練的戰術指示 或是捕手的配球

彷彿就像是被動地把老闆要求的事給做完。

而足球員在球場上,卻是主動出擊,把認為該完成的事給完成

擁有了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一開始我們可能要先當好稱職的棒球員 做完老闆交代的事

但往往之後能夠像足球員一樣主動出擊 更是會被看見的不二法門。

 

2.是 一切歸零 不說我知道

這即是在志工,也是我之前常犯的錯誤 一股腦的我知道

真的給人感受不好之外 也無法學習到別人的東西

一切空杯心態 才能收穫更多 也是第一次感受到在志工遇到的狀況與問題 職場也適用

3.不計較 才能有機會創造價值

老師許多的故事就是因為不計較而開始的 若很多事情我們事前就一直計較

就沒有機會創造故事,創造價值了。

 

最後最有感觸的是老師參加了表達力的課 為了在實戰的舞台上拿到第一名

在台下足足花了700個小時而準備 很多事情往往結果是促使我們行動的動機

但我相信老師的700個小時 不只造就了當時的第一名 更是在日後每次上台時

更加出色 更加地使台下的人仰慕 而這也在我心目中 立下了典範。

 

有人的地方就是舞台 我想這天的收穫不僅在職場 在任何地方相信運用這些態度

我們都能是出色的M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臉獅子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