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正式交接後 第一次的領管團 抱著許多期待來到了救國團

何謂志工,記得以前在上教育訓練時有被郡慧助教問過這問題

志願工作者、無私付出等等都對

但我想這問題在實習志工時問 是為了想清楚自己想在這成為甚麼樣的志工

而在領管團問到了同樣的問題 則是去檢視自己經歷了許多事和時間

自己對志工的定義為何  而在那些年,這些事時聽到總會長的分享

除了欽佩 更是喜歡那為嘴角微微上揚的幸福經歷的許多事

而自己投入在的時間 會有什麼故事  給了我很大的反思。

 

而下午是由范姜群浩老師分享的團隊共識 從我到我們

每個人其實都有想法 並知道 如何使團隊更好
我們需要主動的人 我們需要承擔的人

我們需要⋯⋯ 很多很多
但每當 一個機會 一個詢問時
又回到了我 我能嗎? 我能力好像不夠
我沒時間 這不是我想做的事
依舊記得 自己是如何從 我到我們的
交接前的會長選舉 團隊需要下一批領導者
那是我第一次有 我們需要領導者
少了我 以(我們)需要的使自己前進
把握了 那次成長的機會 不敢說現在的自己多行 但這是自己第一次為(我們)付出
更是領導的初衷。

 

而在要金幣的活動當中  回想起了單純這件事

這活動讓我找回了 若是自己想要的事物    自己就會想得到

單純到感受不到挫折  回想起最近的狀態 真是感到羞愧

雖然對於都是我這體悟還沒內麼深  

而很多團隊的問題  都得先學會向內找   懂得從自我察覺做起

以上是自己上完課後  內化內容的感觸。

 

晚上又到了楊老師的座談  老師除了解決了各式各樣 領導上的問題外

又重新地告訴了我們 志工的價值 若一開始找的人不對  那會有更多的問題

也發現很多很多事 若我們有做好  才能吸引符合相同價值觀的夥伴

最後由衷的感謝  這天經歷的一切 更感謝當初的願意 才能收穫這麼多

也希望所有的志工夥伴 能使自己當初的願意 寫下更多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臉獅子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