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這場教育訓練前,就一直在思考甚麼是團隊文化。

而自己是這場教育訓練的主持人,所以在課前就先去做了功課,

參考了各個企業的團隊文化後,初步的了解到所謂的團隊文化,

就是團隊的共識以及做事的氛圍和態度,再以這氛圍態度完成目標。

 

而教育訓練一開始,孟葶以活動畫圖的方式讓夥伴介紹自己了解彼此

從這活動讓我對夥伴有更深刻的了解,以及彼此的想法

下個階段是6人拆成2小組,討論團隊的意義以及團隊的典範

我的小組成員有煜謙、玟詒和我,我們認為的團隊定義是,

即使每個個人目標不同,但會因為彼此的方向相同,而互相扶持

而我的的團隊的典範,就是航海王

而另一組的子萱、育菁、宜臻的團隊定義和我們不同的是

他們認為團隊的目標應該是要相同的

而在下個階段的活動則是合併為一組,再重新討論團隊定義和典範

過程中我們並沒有注意到時間,或是沒有發表意見的夥伴

更重要的是我們並沒有領導者! 短短的活動時間給了我很多省思

是否在過去的經驗中忽略了那麼多的細節。

 

尾聲前孟葶要我們分享來協會想學習什麼?

我自己的回答是想學會口語表達當上講陪,因為我想透過自己的分享

散波溫暖,而聽完每個夥伴的目標後,才發覺即使我們想在協會學習的點不同

但一起成長的方向是相同的,我想正因為方向相同我們才有幸成為夥伴、形成團隊

記得在143期實習期上的團隊文化,孟葶有說到,協會的文化完全取決於自己希望協會要有什麼樣的氛圍

我想透過每個夥伴找得自己的學習目標後,會逐漸地使接下來的協會文化成形

一個由個體目標影響致團隊方向的概念。

 

透過這次的教育訓練,使我更了解到團隊的細節以及目標的重要性,

相信在未來我們可以打造出屬於第17屆不同的協會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臉獅子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